我如何有系統的執行 海莉的計畫(一)



海莉的新陳代謝執行法在實行時要求高度的系統安排每天的五餐。從四年前跌跌撞撞的執行到今天,除了對食材的了解外,我也設計了幫助我執行計畫的方法。

我用 Google keep https://www.google.com/keep/
的App 製作了能夠放在手機桌面的表單( 見圖) 。

以第一階為範例,每天早上起床要吃早餐前我就會把第一餐的時間紀錄下來,然後把接下來的四餐的進食時間都推算出來。每一餐我會推算兩個小時的間隔,這樣讓我知道在沒到這個時間點我不能吃東西。( 肥胖的造成原因就是不停的進食)。也讓我知道在這個時間點的後兩個小時內必須進食。

當我把一整天的進食時間都決定好了就可以開始做調整。有可能我在13:00 午餐時間時必須要跟客戶開會,那我就把上午點心跟午餐時間對調,這樣我11:30就把午餐吃完,14:30 開完會後再吃上午點心。

另外我也會看到當天可以運動的時間,一般我會在點心和正餐之間運動。所以下午16:00吃完點心,17:00是最佳運動時間。運動完後休息一下,在一個小時內把晚餐吃完。

透過每天這樣的計畫我就不會手忙腳亂,也知道如果要外出工作,有哪幾餐必須帶在身上。

最後,因為我有強迫症,每吃一餐我就會打勾讓他消失,這樣做讓我很有成就感,也一直期待自己下一餐的打勾。在不知不覺中就正確的執行了每一天的計畫。

提供給大家參考,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們你的執行方法。

#減肥的路上,我們一起學習,一起享瘦。
# 原創文章,轉登請注明出處。侵權者必究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第一階菜單製作教學

FMD 禁止的食材

新手菜單